★七骨

各种吸译哥芜湖~

【小何中心】火药味

  战损小何,自己的一发脑洞,摸了就是为了爽一下不要纠结逻辑与剧情哈。(想写哭唧唧的小何却只有最后ooc的爽了一把)

  没cp,除了官配大家都是友情向。本来只写了中间挨打的四千字,前后都是后补的所以可能会有出入不要在乎(இдஇ; )生死线是真的冷到北极圈了!

  先扔好家伙的tag里,因为不确定以后还会不会写小何了,会写再拽出去。

  

  

  

   以下正文  

  

  

  

  

  

  

  说中国有句古话,叫做人算不如天算,中国的古语总是太过高深,何莫修哪怕已经呆了这些年也还未能完全理解很多俚语的内涵,不过现在他觉得自己起码理解了这句话。

  

  劳工营里的火药味总是很重,最开始是单纯的枪炮火药,后来就混合了焚烧尸体的烟火气。在这里一直围绕着他的鼻子久久不散。

  

  地道里的味道能轻一点,但又混上了干燥泥土的硬朗味道,他爬了许久才见到外面的光亮与翠绿色植物的湿润味道。

  

  耶稣基督圣母玛利亚,玉皇大帝王母娘娘,不管是哪个神仙也好天知道他从草丛里冒出个头却看见满地人时是什么心情。在劳工营里他是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四道风他们给盼来啦,这也就意味着欧阳终于有救了!

  

  何莫修像一发快乐的子弹,在大家都进到安全的地道后冲向他日思夜想的人身上。四道风也难得的放纵了他一次,虽然很快又把他从自己身上扯下去,那他也满足啦。

  

  欧阳与思枫的相逢简直让人想哭,事实上何莫修也真的掉了眼泪。在劳工营这段时间他可没少哭,以为欧阳快死掉时他在哭,割腕骗药时痛的哭,被人防贼一样当成汉奸骂他也哭,直到现在他终于是幸福的哭了。欧阳还夸他变的坚强了!

  

  喜悦过后大家商议,由四道风带两个人暂时替换进来摸清情况,六品负责把龙妈妈先带出去,满天白发的她已经经不起这里的辛苦工作了,龙乌鸦要先留在在外面接应。欧阳的伤让他还没办法移动,只能暂时留在地道里。但他想让小何先走,何莫修拒绝了。哪怕他怕的厉害,但他知道那个日本人认识他,如果他走了那地道一定很快会暴露,欧阳同意了这个说法。

  

  其实一切规划的都很好,只不过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之前逃跑失败的满天星被鬼子压在人群前指认四道风,可巧的是哪怕他提前一天这么做都没事,偏偏四道风就突然来了。理所当然的,情绪接近崩溃的满天星见到四道风的一眼就发起狂来。

  

  长谷川实在是跟他们打过太久交道,如果不是因为一次乌龙事件那他实在算是个人才,不可能甘心屈于沽宁这个小地方。所以他有大把的时间来把全部心思都用在除掉让他恨得牙痒痒的四道风身上。他没有错过满天星发狂前的目光,当机立断的下令抓捕四道风。

  

  说实话,哪怕事情到了这个地步,以四道风的身手还是完全可以混迹于人群中找时机逃跑的。可天意不遂人愿,混乱中理智已经崩塌的满天星看到了人群外围随着大流涌动的何莫修,几乎是下意识的喊了一声他的名字!而长谷川,他对这个名字差不多有一种雷达一样的反应,就算是满天星无心的一句也让他如耗子见了大米一样眼中精光四射,顺着满天星的眼神很快就锁定了何莫修。

  

  直到何莫修被在人群中拉出来拖到长谷川面前时他也没能责怪满天星,他知道这个人已经遭受太多折磨完全是无意识的行尸走肉了。

  

  混乱,紧接着是更加混乱。美国的飞机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这个时候来斜插一脚,长谷川在这样的混乱下还不忘让人死死拽着何莫修,让他完全没办法逃跑。其实对于四道风来说这倒是好事,这种人人自危的情况下他会如鱼得水一样汇入大海把自己藏起来。

  

  但天意又一次没随人愿,好像老天爷在开玩笑一样,美国人的飞机似乎不需要燃料,也或许他们只是不屑于浪费这点对他们来说微不足道的燃料——这一次的轰炸又仅仅是一堆传单,红的白的纷纷扬扬像下了场雪一样。

  

  于是鬼子们很快就整理好人员,对四道风形成了压倒性的包围圈。还挺好笑的,他们这几个人就用上了鬼子四十多号人去抓。就这样四道风几乎是撞进了鬼子的包围里,连同之前硬撑着上来查看情况的欧阳还有一起混进来的另两个人一起。

  

  何莫修被压着跪坐在地上,看见屋里长谷川打着电话,用鬼子话叽里咕噜的说了一大堆,面色忽而难堪忽而喜悦,时不时的还要看何莫修两眼,把他看的直发毛。而四道风在外面被五花大绑,正中气十足的大骂着鬼子。

  

  他想去看欧阳怎么样了,却被狠狠的制住不允许他探头看外边,挣扎一番无果只能作罢,听着欧阳时不时传来两声痛苦的咳嗽让他心里万分难受。

  

  良久,长谷川终于打完了这个电话,他摆摆手让人把何莫修一起带出屋子去到四道风两人面前。

  

  长谷川会说中国话,可四道风每次听见他装模作样不成调子的中国话就想狠狠地给他两拳。他也这么做了,在长谷川过来时猛挣开身后人的束缚冲上去想给他两脚,毕竟他的手被绑着。但这当然是无用功,还没等他接近半个衣角就被数人七手八脚的又压回去,只留下失望的呐喊。

  

  “你们确实给我添了不少麻烦,这么多年来持之以恒,一直也不停息的始终在给我找麻烦。”长谷川拍拍手,居高临下的看着眼前被制住不得不趴在地上满是愤怒的人说。他个子不高,应该说他们个子就没有太高的。于是他总是很讨厌别人比他高,与站着相比他更喜欢与一个跪着的人对话。

  

  “我呸!”四道风啐了一口狠狠地说“你爷爷我给你找点事做是看得起你!等爷爷出去以后仍然不会放过你们的!”

  

  “不,你们不会有出去的机会了。”长谷川眯着满是精光的眼睛,不再理会四道风的谩骂转向何莫修。

  

  何莫修从屋子出来就往欧阳身边爬,好不容易接近又被人拽着衣服拖了回来。他是几人中唯一没被绑住的,就连重伤的只剩下喘气的欧阳手上都绑了几道绳子。也许是长谷川并不认为一个瘦成一把柴火的人能掀起什么风浪来。

  

  “何先生,你可让我们好找啊。我很好奇四年前你们究竟是如何在我军重重包围下逃出去并留下一个死亡的记录的?”长谷川并不需要一个回答,他紧接着说:“不过没关系,那些已经不再重要了。找到你会让我完成一件大事!真没想到,这么多天来你就在我眼皮底下,你们中国那句话怎么说?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是不是?”长谷川此时的心情好极了,他几乎想高歌一曲,长久以来的四道风终于被他抓到,找了很久的何莫修也在他手里,他已经可以想象到离开沽宁这个鬼地方时的情形了!

  

  “啧啧,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肮脏污秽,瘦的像把骨头,大概全身上下都是各种疾病吧。”说着他还作势用手在鼻前扇扇风。“如果四年前你没有选择逃跑,那你绝不会是今天这副模样。”

  

  何莫修真的不想理他,在这里的这段日子他身心俱疲,身体的折磨还好,可同胞们的谩骂和不理解才让他痛苦万分。他现在根本没有多余的心思和一个自以为中国通的人畜牲打嘴仗,于是他低着头不去看他。

  

  没有得到回复长谷川也不在意,这些人的谩骂和不予理睬在他看来完全都是困兽之斗。谁会在乎一只死到临头没了爪牙的老虎呢?于是他很是悠闲的走到四道风前面,对他举起了枪。

  

  “你要知道,我现在有很多的俘虏,并且我很快还会抓住你们剩下的所有人,我并不在乎你一个人的死活。而且我现在的心情非常好,所以我决定把你的头颅挂在机场的门口让你们的人都来观赏,我相信那会是个很好的庆祝装饰的。”

  

  何莫修突然拼命挣扎起来,他知道长谷川说这话绝对不是在吓唬四道风,他是真的不在乎是不是现在就要杀了他。欧阳想要把自己撑起来,却被鬼子一脚踩的弓起身子倒回地上。何莫修一时间简直不知该去管哪个,自己奋力的挣扎却丝毫挣不脱哪怕一只手,只能无力的嘶喊。

  

  四道风却不把这当回事一样。废物鸡又在那哭鼻子,他想骂他想了想又算了,毕竟是死之前最后一面,就不凶他啦。四道风自认为早八百年前就已经把脑袋摘了提在裤腰带上过活,如今也不过是把这六斤半彻底从身边拿开,他早做好了经这一遭的准备。只是可惜他还没有完成自己的大事,他现在只希望外面的龙乌鸦能及时把剩下的人救出去吧。

  

  长谷川的枪口已经对准了四道风,他那总是眯着的小眼睛一眼不眨的直盯着枪口下的人。四道风也毫不退缩,哪怕是被压在地面也要瞪视回去,死也要记着这个人做鬼都要来吓死他。

  

  “四道风,慢走。”长谷川说。

  

  “不!!”

  

  何莫修这一瞬间似乎爆发出巨大的力量,嘶喊一声用尽全身的力气猛的挣开身后抓着他的手扑到地上瘫坐的四道风身前,用自己的身躯一把抱住四道风一起往旁边偏倒过去。

  

  长谷川哪能想到好几个日军拉不住他一个瘦不拉几的博士?他自觉何莫修是个完全没有反抗能力的人根本没让人捆着他,只是让两个人在身后架住何莫修,也算是吃了轻敌的亏。

  

  可他手指已经扣下扳机,根本来不及收回,他甚至来不及发出声音,只能面带惊恐眼睁睁的看着子弹带出尖利的呼啸穿透空气。随着何莫修一声压抑的痛叫刮过他的肩膀打在两人身后的地面。

  

  场上安静了几秒。不管是日军还是四道风的人在这几秒都停止了呼吸大张着嘴看着眼前的这一幕,只有风刮着沙尘吹过每个人的眼前。

  

  欧阳紧绷的神经终于缓了那么一缓,伤口似乎又裂开来把胸前的衣服浸出一片血花来。他知道还不到放松的时刻,但经了这一遭大起大落后终是再也支撑不住自己的躯体瘫倒在地上。

  

  随着轻微的倒地声响一群人才算是找回了魂,长谷川更是魂都快飞走了,这一下把魂从天上抓回来后把他气的破口大骂。他一转身狠狠地给了之前抓着何莫修那个日军一巴掌,直把人打的转了半圈才摔倒。

  

  “废物!让你抓个人都抓不住,你们还能干点什么!”说着不解气的又狠狠踹了已经倒在地上的人一脚。“他要是死了你们谁能活着回去!废物!都是一群废物!还不赶紧把他给我抓过来!”

  

  顿时围观的日军动了起来,就连刚被踹了一脚的人都赶紧摇摇晃晃的站起来应了一声嗨就冲过去,黄泱泱一蜂窝的涌上前要把何莫修扯过来。

  

  说实话,要说四道风没被吓一跳那是假的。当然不是因为怕死,他早八百年就做好了舍生的准备,哪怕枪抵着脑袋他也不带低一下头的。但他还是真真切切被吓到了,因为他完全没想过那个肩不能抗手不能提的废物鸡能爆发出这么大的力量来。就差那么一点,就那么一点点的差错可能就把他自己搭上了!他还维持着被何莫修压在身下的姿势愣愣的看着眼前的人,至于小何,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做到的,现在让他重来一遍他就完全做不成了。虽说已经没有之前那么晕血,但他毕竟只是个技术流的博士,肾上腺素褪去后肩膀的痛使他死死埋在四道风身上,因为他不想让日本人看见自己痛的直掉泪的样子。

  

  来人上手时扯到伤口,何莫修死死抱着四道风却终究抵不过来人太多,终于忍不下去闷叫了几声。四道风此时也反应过来,对着这帮孙子破口大骂。他拼命挣扎想腾出手来,但无奈双手被绳子紧紧捆在身后根本挣不出来只得扑棱两条腿垂死挣扎的踢腾,混乱中又被狠狠的砸了几枪托彻底动不了了。

  

  于是何莫修终于还是被人从四道风身上撕下来,这次他们用上了绳子。被五花大绑时何莫修还在冲四道风伸手试图去够他,却被无情的反剪手臂捆在身后。

  

  四道风从未感到如此无力过,他嘶吼着,嘴里是各种王八犊子之类的骂人话。挣扎太过手腕上的绳子都几乎勒近肉里,干裂的嘴唇也开始出血。但小日本听不懂他的语言也不屑去听,所以他还是只能眼睁睁看着废物鸡被一路拉扯着磕磕绊绊的带离他身边。

  

  “狗日的小鬼子你们他妈的轻点!他胳膊还有伤呢!草你姥姥的长谷川!你等着爷爷死也要扒了你的皮!”

  

  但是没有意义,没人会听一个阶下囚的狂言。长谷川甚至连个眼神都没分给他,只有他身边的两个小兵一人给了他一脚,这让四道风牙都要咬碎,憋屈到几欲爆炸却毫无办法。

  

  长谷川大概是气狠了,冲上前就给了何莫修脸上一拳,要不是身后有人拽着他一定会翻倒。绕是这样他也被打的闷哼一声仰过头去,鼻血从脸上滴落到衣服上,为已经脏到可以开染房的衣服添了几团暗红。

  

  那边的人几乎要按不住狂躁的四道风,又狠狠地给了他几脚加几枪托。

  

  长谷川发泄了一下,来回急走几步才似是冷静下来。只见他背着手缓步墩至何莫修面前,看着重新被人压好跪在地上低着头的人啧啧了几声。

  

  “何先生,何博士,我为你的愚蠢感到深深的可笑。你这么做又有什么用呢?该死的人还是要死的,你只是延长了他在世界上受苦的时间罢了。”

  

  何莫修抬起头来,满脸都是血污与泥土的混合物,黑黑花花一片混乱,他的衣服更是破烂如碎布一般,只是堪堪的挂在身上。可他的眼睛瞪的那样大,黝黑的眸子里盛满了仇恨,愤怒,却独独没有长谷川想要看见的畏惧与害怕。

  

  长谷川被那样的眼神看着,如同被什么蛰了一下似的,让他心里不舒服起来。

  

  何莫修的眼睛闪亮的可怕,他开始用一种几乎不像他的语调说话。

  

  “你刚刚在和别人通话,是不是和上面报告了我还活着这件事?”长谷川没做声,但何莫修注意到他的眼神变化了一下。

  

  “你上头的鬼子要的是我对吧?而且我想他们想要的是一个活着的何博士而不是一具死掉的尸体。”他直视着眼前这个一身黄皮人模狗样的人说。

  

  “是的,是的。所以我希望何博士不要再做无畏的抵抗了,你要知道——”说着长谷川略微侧了侧身子指向他身后被绑了一地的四道风成员说“上面要的只有你一个人,至于这些垃圾,他们已经没有用处,不过看在他们给我们找了不少问题的份上我还是会牺牲我宝贵的时间来让他们一个一个痛苦的死去的。”

  

  何莫修面上仍然冷静的异常,但没人知道他身后紧缚住的双手都在颤抖,他死死按住之前为了骗药割开的伤口用疼痛来逼着自己冷静,逼着自己去想如果是欧阳他会怎么做。

  

  “不,你错了。”他开口道。

  

  长谷川显得有些兴致盎然,也许是面前被俘虏的众人让他觉得已经胜券在握,所以他不介意听一下这个唯一能活下去的人会说些什么话。

  

  “你们要的是活着的何博士,而我也要活着的四道风。”何莫修强忍着不去看自己的同伴,他怕一看就会丧失现在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我说的是四道风的所有人,而不是四道风一个。”

  

  “哦?很有意思的讲话。何博士,我知道你是个很优秀的人才,但我想不明白你怎么会有如此愚蠢的发言?要知道现在你们所有人的命都攥在我手里,而你又能用什么来换他们都活着?”

  

  “也许吧,也许他们的命都在你手里,但至少我的命还在我自己这攥着呢。”何莫修直直看着长谷川说道。

  

  “哈哈哈!”长谷川皮笑肉不笑假模假样的憋出几声笑来。“何先生是不是未免太过于天真?你的命现在由我掌控,只要我不说让你死,那么你就会被绑住手脚动弹不得,你想咬舌那就会被堵住嘴,想自杀你也找不到办法!”

  

  “那么你就绑我一辈子吧。你总有放开我的一天,而只要我的手恢复自由一瞬那我就会立刻做我想做的事。”

  

  “如果你想要自杀,那我就先在你眼前把他们都杀掉!”长谷川不笑了,而是瞪着眼睛一把抽出枪来看也不看的遥指向身后的四道风。这场对话让他仿佛又回到了四年前那个场景,那个让他能记得一辈子的羞辱,也是让他只能留在沽宁的根源。

  

  何莫修顶着长谷川想要杀人的目光毫不退缩,他已经完全忘了自己还在流血,他顾不上去看欧阳是否还在昏迷,也不顾上四道风在旁边的大喊大叫。他细瘦如枯柴般的身躯从未爆发过如此巨大的能量,因为他现在要把这当成一次谈判,而这场谈判他唯一能抓住的筹码就是他自己的命。

  

  “你随意吧!你大可以杀了他们所有人,在那之后我一样会去做我要做的事。你可以试试用他们哪怕是堆成山的尸体去你上头换一个活着的博士,然后看他们是会高兴的换下来还是像你现在这样用枪指着你!”

  

  何莫修几乎是连珠炮似的喊完了这些话,生怕慢一点四道风脑门就会开个洞一样。

  

  四周第二次安静下来,连四道风都不再叫喊。良久,才听得拍手声响起。

  

  啪啪啪。“很好,何博士,你们中国那句话怎么说?你确实让我刮目相看了。”他又开始皮笑肉不笑起来。

  

  “你说对了,我们确实更需要一个活着的博士而不是一堆无用的尸体。”听到这话何莫修才发现自己一直在吊着一口气没有呼吸,差点把自己给憋死。

  

  “好吧,我同意你的要求,至少在我管辖的范围内你可以暂时看到他们还活着。”长谷川慢悠悠的把枪挪回身前。

  

  “但是——”何莫修刚刚喘出来的气又被大吸回去,身后的手腕都快被自己抓烂了也浑然不觉。“但是,我不能就这么放任一帮具有潜在逃跑可能性的危险人物就这么呆在我的地盘上。”

  

  话音还未完全落下,长谷川的枪就响了。

  

  “小何!”是四道风撕心裂肺的大喊,何莫修甚至疑惑了一下偏头去看。

  

  然后他忽然觉得大腿处一片凉意如风一样穿过,随即是铺天盖地的疼痛席卷而来。

  

  “…啊…啊哈…”他颤抖着,原来痛到极致时是真的喊不出来声音,只有一声声气音从紧咬的口中泄露出来。大腿上的血水一股股往外冒,何莫修下意识想去捂住伤口却因为手被绑在身后而完全动弹不得,身后的日本兵放开了他,于是他就颤抖着倒在地上。

  

  长谷川犹觉不解气,又往何莫修后腰来了一枪,看着他痛的动都动不了只在地上弹了一下的样子才满意的狞笑着把枪收回腰间,一摆手意示两个兵上去给他包扎。

  

  “你说的没错何先生,上面确实是不会用一堆无用的尸体来换一个活着的博士,但我想他们不会介意用一架上好的轮椅来换一个跑不了的博士的。毕竟你们搞科学用的是手不是腿对不对?”他摊开手笑着说。“而且还有一点,我真的很讨厌被人威胁。”

  

  何莫修已经什么都听不到了。有人把他抬起来,有人在摆弄他的腿。他喃喃的想说些什么却什么也说不出口,疼痛已经占据了他整个脑子。长谷川叽叽歪歪的声音好似蚊子一样让他无法理解,四道风在喊,好像还有欧阳的声音,但他真的听不清他们在喊什么了。而且他还发现,自己不是不再晕血,而是之前的血不够多。于是在看见大股大股往外冒的血水之后他终于彻底晕过去了。

  

  

  

  

  

  再后来何莫修醒的时候已经在高伯伯家里,睁眼看见天花板熟悉又陌生,竟有一种不知今夕是何年的感觉。

  

  四周好安静,天花板黑漆漆的往下压过来,好像只有他一个人在这个小空间一样,孤独的让人害怕。他全身都痛的厉害,尤其是大腿和腰部,感觉里面好像有条虫子在跳,每跳一次都痛的厉害,可以说他算是被痛醒的。疼痛使他全身发麻没有力气,连转转头都做不到。他想喊人,可张开嘴喊了好几声才发现自己根本没能发出声音来。

  

  哐当一声响把何莫修吓了一跳,如果他能跳起来的话。随后是小昕惊慌的大喊“他醒了!小何醒了!快来人呀!”何莫修努力的偏头去看,却被一个软软的身子抱住了。

  

  “呜呜呜小何我以为你要死了呜呜呜…”高昕伏在他身上哭的厉害,却还小心的没有碰到他的伤口。何莫修几乎用了全身的力气,才堪堪将手臂挪动搭在高昕身上。

  

  门外噼里啪啦的冲进来一帮人,四道风龙乌鸦六品甚至老赵都在,一齐堵在门口。

  

  四道风还是那么风风火火,嚷嚷着废物鸡醒了快让我看看就首当其冲的挤进来冲到床前,他看见何莫修睁开眼高兴的扬起手来似乎要打他一巴掌,吓得何莫修赶紧闭上眼,动是动不了了,只能不去看。结果等到的却是轻轻打在手上的一下,好似羽毛掉在身上一样。

  

  他诧异的睁开眼,看见四道风笑的都看不见眼睛了“想什么呢何二鬼子?我能真下手打你吗!”

  

  龙乌鸦从他身后把四道风扒拉开挤到前面来。“你快去一边去吧,瞅你把他吓得!小何你怎么样?好点了没?”何莫修动动干裂的嘴唇没说出话来。“快快快,给他倒点水,醒了还没喝水呢吧!”

  

  于是他便被小心的扶起来喂了半杯水,喝完以后终于能开口,他第一句话就是“…欧…阳呢?”

  

  四道风笑嘻嘻的说:“你放心,死不去的比你命大,就是还没大好所以觉多,在楼下嫂子照顾着呢!”

  

  “…哦…”何莫修说实话有点懵,他万万没想到醒来会是这个情形。他都做好了承受鬼子大刑的最坏准备了,可怎么想也不该是现在这副光景呀。

  

  老赵和六品一个因为挤不过他们一个因为身子太大过不来,此时围在外面看他。等会,嫂子?还有老赵怎么也在??约是看见何莫修一直盯着他,老赵开口了。

  

  “小何呀,你可知道你这一睡睡了多久吗?”何莫修艰难的摇摇头。

  

  “足足半个多月呀!”老赵重重的说,换来何莫修睁大的眼睛。“我们都以为你要死了!欧阳伤的比你久都好得比你快!”

  

  四道风在旁边插了句嘴说:“我就说他是废物鸡嘛。”说完就被高昕怼了一下。

  

  老赵也瞪了四道风一眼才继续说:“你们被抓的第二天鬼子们就要偷偷把你们运出去,还好六品后来钻回去打探到了这个消息,我们才在路上埋伏把你们都救了出来。”说完他长长的叹了口气“你都不知道,把你们救下来的时候你和欧阳都快没气啦。还好鬼子那给你们用了药,我估摸着他们也是没想到你们伤的这么厉害,只能赶紧转移你们以免死在那里。”

  

  “就是就是,还好你争气,要不是你半死不活的样大家还没机会呢哎呦你又打我!”这回没人搭理四道风了。

  

  “欧阳回来第二天就睁眼了,可你倒好,死活就是不睁眼,全身上下都在发炎还引来了高烧,要不是思枫去别的地方调来了药你这条小命就彻底交代了。”龙乌鸦悻悻的说。

  

  “可要说也怪,后来你这烧退了也死活不睁眼,搞的死不去的拖着他那破烂身子来看你好几次,他怎么说的来着?说你是在劳工营什么费心力过头了,一歇下去就不容易醒,反正我也没听懂。”

  

  何莫修小声说了句啥他自己都没听清,可四道风却好像听见了,大大咧咧的一拍他的肩膀说:“放心好啦,这回没人说你是汉奸了!”

  

  于是何莫修的眼泪一下就冒了出来。

  

  “哎哎哎废物鸡你又哭啥,我这可没动手啊!”四道风手忙脚乱的往后退了好几步摆着手说。

  

  “…是小何醒了吗?”门口传来一个虚弱的声音。是欧阳,被思枫扶着站在门口看着里面,六品他们赶忙把人扶进来坐在床边。

  

  欧阳不愧被叫做欧阳妈妈,他一来何莫修的眼泪更是止也止不住,委屈伤心疼痛所带来的难过在欧阳的手揉上他的头顶时达到了顶峰,他再也没忍住,似乎一下涌上了力气一般一头扎进欧阳怀里大哭出声。动作扯动腰上的伤口痛的他更是呲牙咧嘴的嚎。

  

  欧阳耐心的一手揉着怀里的头人一手拂着他的后背小声安慰他,把四道风他们看的膛目结舌。

  

  “呜呜…呜呜我不…我不是汉奸…”

  

  “好了好了你不是,你当然不是了。”

  

  “呜呜呜…我以为你要…你要死了…”

  

  “我不会死,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在你面前呢吗。”

  

  “他们…他们都说我是汉奸…可我要帮他们…我只有这一个办法了呜呜…”

  

  “我知道,我跟你说过,是你的坚强救了我,也救了我们不是吗老四?”欧阳抱着人转头看向四道风。“你有没有好好谢谢小何?”

  

  四道风这才反应过来,挠挠头说:“…谢…谢什么的这种话我四道风从不会挂在嘴上,但从此以后废物鸡就是我罩着的了!谁也不许欺负他!”

  

  欧阳笑笑,他知道让四道风说出这样的话已经很不容易了。“你看,小何大家都很感谢你的。”

  

  “呜呜呜……我、我会瘸吗?”他还是没抬头,只是闷闷的问了那个问题。

  

  欧阳抬头与其它人隐晦的对视一眼,手上动作没停的说:“当然不会啦,你怎么会这么想?子弹穿过了你的腿,是个贯穿伤,你只要好好养几天就会好的。对了,你还没有看过我的女儿吧。”

  

  听到这话何莫修终于抬起头,糊了满脸的泪水实在是不好看,可欧阳却还是温柔的替他擦干。

  

  “我的女儿特别可爱,她皮肤非常白皙,很喜欢安静的闭着眼睛想自己的事情,就像一个小天使!”说这话时他看了眼思枫,两人脸上是一样的幸福笑容。

  

  “对了,还有一个小男孩,是思枫在路上捡来的,这下我儿子女儿都有了你知道吗小何?你还记得你把我吓得不清的那次吗?”何莫修总算破涕而笑,他也想起来那次乌龙事件了。

  

  欧阳把他放平回床上,摆摆手意示大家先出去。“再睡一会吧,等你醒过来我再带你去看我的孩子们,你一定会喜欢他们的,因为你说过要把自己的知识教给我的女儿对不对?只不过现在要多一个人啦,你会介意吗?”何莫修顺从的躺下去摇了摇头。

  

  “那就好,睡吧,只是不要再一睡半个月了好吗?”何莫修又笑了一下,这一下扯到了鼻子上的伤,痛的他赶紧闭上了嘴。

  

  所有人都出去了,门被关上房间重回安静,只是这一次何莫修不再孤独。盘绕鼻尖月余的火药味终于散去,他放心的沉入梦乡。

  

  

  (对不起译哥我把难得的健康角色写瘸了(下次还敢)

评论(21)

热度(866)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